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金川國際:銅價已觸底回升

2016-12-06
■陳得信(左)預料,銅價未來會持續上升。旁為楊鷹。 歐陽偉昉  攝■陳得信(左)預料,銅價未來會持續上升。旁為楊鷹。 歐陽偉昉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歐陽偉昉)銅價近期急升,倫敦金屬交易所即期銅價由10月底起上升逾1,000美元至每噸5,735美元。金川國際(2362)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陳得信昨在合作簽約儀式後表示,銅價已經觸底回升,因為中國經濟開始回升,美國候任總統特朗普亦表示將會增加基建,預料銅價未來會持續上升。

金川國際昨與均和控股簽訂不具約束力的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均和擬通過購入金川股份進行少數股權投資。金川將委託均和控股管理及經營旗下子公司金港源從事的金屬及礦產貿易業務,以及成立多間合資子公司,經營商品貿易、保理業務,以及包括汽車及其他設備業務的融資租賃。

陳得信表示,金港源和以後成立的合營公司將會一體化管理,並不會造成業務競爭,其餘兩間合營公司開始營運的具體時間將視乎兩方談判進度和內部審批而定。均和集團副總裁楊鷹則表示,他看好產融結合的優勢,期望雙方合作規模可在兩年內達到100億元人民幣。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