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高盛:北上熱南下冷狀況將扭轉

2016-12-06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李昌鴻、歐陽偉昉)深港通開通首日,北上資金較南下多,有別於近期滬港通南下資金多過北上的情況。高盛中國首席策略分析師劉勁津昨認為,深港通北上熱南下冷的狀況不久將會扭轉,主要是考慮到人民幣持續走弱的預期,加上內地收緊資金流出境外,相信內地投資者將更多利用滬、深港通進行合法資產配置,料未來會有更多資金南下,分散人民幣投資。

英大證券研究所所長李大霄則表示,昨日出現北上資金遠大於南下資金,因滬港通已開通兩年時間,許多人已借滬港通赴香港投資,有些投資者懼怕港股風險先觀望,但隨茈L們對香港市場的了解加深和港股畢竟便宜很多,相信可能不到一個月,南下北上資金可拉平。

深圳市股權投資研究會高級顧問梁淵指,昨南下資金過低出乎他預期,但因目前A股市場增量資金有限,最近一年A股市場難以賺到錢,許多散戶資金套在A股,影響了他們投資港股。昨日北上資金其實也不多,香港市場處於夾層中,沒有像美股的牛市,波動比A股大,因此吸引力不是特別大。

中銀:港市場吸引力仍強

中銀香港首席經濟學家鄂志寰則認為,香港的金融市場對內地的投資者仍具有較強的吸引力。香港是舉世聞名的自由港,與全球主要金融中心密切相連,資金自由進出,沒有任何形式的資本管制。此外,香港的法律制度完善,經濟制度和專業服務發達。她認為,內地高淨值人士可以把香港作為依託,進行全球性的資產配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