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劉士余:加大跨市場執法力度

2016-12-06
■劉士余稱,深港通的開通必定將為金融市場注入正能量。■劉士余稱,深港通的開通必定將為金融市場注入正能量。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昌鴻 深圳報道)中國證監會主席劉士余昨在深交所出席深港通開通儀式上表示,兩地金融監管機關將進一步密切協作,加強兩地市場監管,加大跨市場執法的協作力度,嚴厲打擊跨境市場操縱等各類違法違規行為,切實保護兩地和全球投資者的合法權益。

劉士余表示,中國資本市場發展26年來的經驗證明,只有堅定不移地擴大開放,才能保持中國資本市場的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的方向,才能真正提高中國資本市場對實體經濟的服務能力,才能真正提升中國資本市場的國際競爭力。

他進一步指出,滬港通、深港通將匯集內地、香港全球市場資本、技術、信息、智慧、文化,從而惠及內地、香港、全球的經濟發展。兩地金融監管機關將進一步密切協作,加強兩地市場監管,加大跨市場執法的協作力度,嚴厲打擊跨境市場操縱等各類違法違規行為,切實保護兩地和全球投資者的合法權益。

唐家成:港證監將做好把關

香港證監會主席唐家成在港出席深港通開通儀式後表示,「老千股」只是佔香港上市公司小部分,本港市場仍然健康及穩定。他稱,香港證監會會關注有關問題,將加強執法,但認為單靠執法仍不足以解決上市公司問題,因此會與港交所就創業板及「賣殼」等問題,加強合作監管,做好把關工作。

深交所理事長吳利軍在深圳說,深港通正式開通,將進一步提升內地與香港市場國際競爭力和服務實體經濟的能力,深交所將密切與各方合作,全力保障市場交易平穩運行,充分發揮一線監管職能,共同打擊市場操縱、內幕交易等違法違規行為,保護好境內外投資者合法權益。隨後,深港兩地交易所互相贈送銅牛,期盼兩地市場帶有牛氣運行。

馬興瑞:推動粵港金融發展

深圳市委書記馬興瑞稱,深港通推動粵港金融證券市場共同發展。深圳按照國家和廣東省的部署,積極推動證券業創新發展,除了深交所和前海股權交易中心外,深將茪O支持和打造港交所前海聯合交易中心等重大平台。他希望將以深港通開通為重要契機,大力支持更多廣東、深圳企業上市融資和併購重組,扶持更多優質企業做大做強做優,為區域經濟發展注入更多新動能。

港交所董事總經理毛志榮等逾千嘉賓出席了在深交所舉行的深港通儀式,深交所總經理王建軍主持了昨日的開通儀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