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八成校無線網絡「升呢」

2017-01-1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伊莎)近年流動電腦裝置在教育界越趨盛行,教育局專欄《局中人語》最新一篇文章講解了當局推行電子學習的進展,包括在本月向學校發放平均每校20萬元的「一筆過資訊科技津貼」,讓學校添置流動電腦裝置、教學資源及重整人手安排。

當局強調會繼續與教育界溝通及協作,透過運用資訊科技釋放學生的學習能量。

教育局總課程發展主任(資訊科技教育)劉遠騰在文章中提到,自2014年起開展的「WiFi 100」及「WiFi 900」計劃至今,約有八成的學校已提升無線網絡設施,其餘學校也多於今年年底完成工程,屆時香港會是首批能為所有公營的中小學建立無線網絡校園的先驅城市。

劉遠騰指,約八成學校將電子學習訂為學校發展關注事項之一;於2015/16學年年底,每所學校平均擁有近百部流動電腦裝置,不少學校更推行自攜裝置,廣泛使用電子學習資源、課本及學習管理平台。

為提升教師的專業能力,當局去年為約1.28萬名教師提供逾450個專業培訓課程,並透過20個分佈各區的「卓越教師中心」為學校提供到校或配合校情的校本支援。

另為促進學生有效地並符合道德地使用網絡資訊,當局更新了《香港學生資訊素養》文件供學校參考,並與大學合辦教師課程,協助教師將資訊素養融入各科課程內。

局方亦與各機構合作為家長舉辦活動並提供服務,提高家長在相關領域的知識,以指導子女。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