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足改縮減外援 育青少年球員

2017-01-20
■上海上港強援奧斯卡(右)隨隊訓練。 微博圖片■上海上港強援奧斯卡(右)隨隊訓練。 微博圖片

針對中國足協外援和U23球員「新政」。中國足協職業聯賽理事會執行局局長、中超公司董事長馬成全表示,足球改革整體方案中,已明確指出要對外援政策調整,培養中國的青少年球員。

2017賽季開始,中國足協對中超與中甲聯賽每隊每場比賽外援上場名額進行調整,由之前的「3+1」減至「累計上場最多3人」,註冊仍為5名外援。另外,中超和中甲聯賽每隊每場比賽必須有2名U23年齡本土球員報名,其中至少1人必須首發。

馬成全表示,足球改革整體方案中,已經明確指出要對外援政策調整,培養中國的青少年球員。這些政策的制定也是貫徹落實足改方案的要求。馬成全指出,U23新政制定的主要原因是在目前的職業聯賽中,真正的國內球員作為主力有所表現的很少,國青、國少無人可用,影響了國家隊的水平。「所以增加球員的上場機會,會對我們的球員有更好的鍛煉。」

談及外援薪酬比往年有很大幅度上漲,外援的天價轉會價值嚴重背離等問題,馬成全強調「這是某些俱樂部互相攀比,哄抬物價的結果。」馬成全認為這樣的行為擾亂了國際、國內轉會市場,而出台縮減外援上場人數是為了遏制不正常現象的發展。 ■中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