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與傑青提早團年籲齊建設香港

2017-01-22
■梁振英(左)出席商台節目時表示,不同意所謂香港要「休養生息」的說法。■梁振英(左)出席商台節目時表示,不同意所謂香港要「休養生息」的說法。

特首梁振英前晚與一眾傑青提早團年,出席傑出青年協會周年會員大會暨團年晚宴。他關注年輕人置業難的問題,指未來數年一手住宅物業供應量超過90,000個單位,比現屆特區政府剛上任時高出45%,並解釋由於涉及改劃土地用途和興建需時,故不少他上任時推出的土地到現在才建成入伙。

慨嘆年輕人「無樓」難成家立室

梁振英前晚致辭時表示,傑青們是社會領袖,也是意見領袖,希望他們能繼續多關心香港的年輕人。他指出,年輕人的訴求有多方面,包括住屋問題,並慨嘆有些年輕人未能成家是因為「無樓」,也有些年輕夫婦「成家」卻不能「立室」,只能各自繼續和父母同住。

他重申,現屆特區政府一直致力增加土地和樓房供應,但房屋的生產周期相當長,僅是建築期就需要2至3年時間,再加上前期的準備工作,包括改變土地規劃用途,時間就更長,「因此我就任初期推出的土地,不少要在今年才可以建成入伙。」

梁振英提到,未來3年至4年一手住宅物業的供應量達94,000個單位,比現屆特區政府上任時高出45%,是自從12年前有統計以來的新高。同時,在本財政年度起的5年內,興建公營房屋單位的數量比他上任時多三分一,而在他任內的5個財政年度,特區政府賣出的土地可興建的單位數目,比前個財政年度增加超過一倍。

他寄語傑青們以「生命影響生命」,感染社會上的其他年輕人,大家一同關心社會,一同建設好香港。

■記者 陳庭佳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