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林鄭赴許賢發追思會

2017-01-2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庭佳)社聯前總幹事、曾任行政立法兩局議員的香港社會服務聯會前總幹事許賢發上月離世,其追思會昨日舉行,曾任社署署長、已辭任政務司司長參選特首的林鄭月娥,曾任勞工及福利局局長9年半的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和教育局局長吳克儉等出席。張建宗讚揚許賢發真正關心草根,是社福界、基層與政府間的橋樑。

在許賢發上月離世時,時任政務司司長的林鄭月娥發聲明悼念。她當時讚揚,許賢發一生致力推動社會福利服務發展,對建設香港成為關愛互助的社會貢獻良多,「他出任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總幹事多年,在我擔任社會福利署署長期間,與我合作無間,對我亦師亦友。」

她續說,許賢發曾出任多項重要公職,包括前行政局成員、前立法局議員,以及安老事務委員會委員,他的離世對香港社會是一個重大損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