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葉太晤高教選委 表明堅守「8.31」

2017-01-2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提名期未到,特首選戰事實上已經開打。已宣佈參選的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前日與由反對派壟斷所有選委席位的高等教育界會面。在討論到政制改革時,葉劉淑儀表明,以推翻全國人大常委會「8.31」決定為前設,並不能展開理性討論。

葉劉淑儀前日聯同其競選辦成員與高等教育界「港大教師及職員會」王凱峰、張星煒、張祺忠、吳國恩及楊德忠等選委會面。會議以閉門形式進行,幾名選委反映了高等教育界關注的議題,包括學術自由、院校自主、高教誠信及政制改革等等,也討論了高等教育的未來發展。

「我們交流了個多小時,討論了很多議題,其中有關政制改革,其實我在政綱已列明:『假如我當選,我願意以「8.31」決定為基礎,重啟政改。』我認為,以『推翻8.31』為前設,並不能展開理性討論,若我當選,我會如實地向中央政府反映港人想法,推動政改向前走。」葉太說。

訪長洲漁民傾內地增休漁期

她同日在漁農界選委梁金福,及長洲區議員鄺官穩議員協助下,到長洲與很多漁民見面。「他們對我說,因為內地即將實施長達四個半月的休漁期,所以希望我可以向政府反映他們的經營困難。」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