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寫:任期餘半年 公僕無「夕陽」心態

2017-01-22

特首梁振英在上周三發表了任內最後一份施政報告(見圖),所提出的措施及涉及的資源,相信是他任內最多的。梁振英昨日強調,他撰寫施政報告,既不是為了爭取連任,也不是要留半點政績,而是為了全港市民解決現在及未來的問題。現屆任期雖只餘半年,他感謝公務員同事沒有「夕陽政府」心態,令他很感動。

施政報告為社會做事 「應做就去做」

梁振英昨日在電台訪問中形容,年度施政報告是為全社會做事:不單要為香港市民解決眼前問題,更要避免下一代也面對同樣的問題,「有什麼應該做的,就要去做,不要只做今日眼前的東西,因為香港好多今日眼前的問題,就是因為過去沒有考慮到長遠的東西,而造成今日的問題。」

他強調,今次撰寫的施政報告並不是為了爭取連任,更坦言提出取消強積金對沖只會得罪工商界,「工商界有好多(選委)票謘C」

梁振英語帶哽咽地說,現屆政府任期雖只餘半年,但公務員同事都沒有「夕陽政府」心態,令他很感動,「有人或會說,梁振英你不做特首,(今次施政報告)是想留點政績,但好多公務員同事,大家在社會上都不知道他們的姓、他們的名,但都好落力做,我好受感動。」 ■記者 鄭治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