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菲6.7級震逾百死傷

2017-02-12
■地震導致多條橋樑及公路損毀。路透社■地震導致多條橋樑及公路損毀。路透社

菲律賓南部棉蘭老島的北蘇里高省前晚發生黎克特制6.7級地震,其後出現近100次餘震,最嚴重一次威力達4.9級。地震造成最少7死120人受傷,超過300間房屋受損,多條道路和橋樑斷裂,重災區蘇里高市更一度停電。當局表示,由於仍有居民被困倒塌建築物內,不排除傷亡人數會繼續上升,正加緊搜救。總統杜特爾特今日視察災區,指揮救災及慰問災民。

地震在前晚10時許發生,持續約一分鐘,震央位於北蘇里高省省會蘇里高市以北約14公里,震源深度約4公里,中南部宿霧、達沃等城市均有震感。

跑道現裂痕 機場關閉

電視片段可見,災區有許多房屋外牆裂開,玻璃窗震碎,墜落的瓦礫壓毀多輛汽車。地震亦導致多條橋樑及公路損毀,當地機場跑道因出現裂痕而臨時關閉,阻礙救援工作。由於擔心餘震及海嘯,不少居民逃往空地或高處暫避,緊急疏散中心前晚收容大批驚魂未定的災民,但許多災民昨日已返回家中。救援人員正爭分奪秒搜救,希望在倒塌的建築物內救出生還者。

有災民憶述,地震導致大量建築物損毀,道路路面裂開,以為是世界末日。當局正點算地震造成的損失,災區預料今日恢復供電,但食水供應則還要等兩至三日。

專家指出,今次地震是菲律賓斷層移動引起。菲律賓位於太平洋火環帶,地震頻生,然而人口約15萬的蘇里高市過往較少發生強震,對上一次是1879年的7.4級地震。

■美聯社/法新社/路透社/美國有線新聞網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