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天水圍香島「宵幫」利潤捐慈善

2017-02-14
■天水圍香島中學逾60名學生早前在元朗擺放年宵攤位,並將4萬多元的收益撥捐予幫助非洲兒童及婦女的慈善團體。校方供圖■天水圍香島中學逾60名學生早前在元朗擺放年宵攤位,並將4萬多元的收益撥捐予幫助非洲兒童及婦女的慈善團體。校方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黎忞) 天水圍香島中學逾60名來自中一至中五級的學生,在剛過去的農曆新年前於元朗東頭工業h遊樂場開設年宵攤位,售賣雞年相關產品。

負責教師沈振業表示,期望參與活動的學生能活學活用,除了能運用現代化管理模式外,還可培養領導才能。該校最終將年宵所得的4萬多元利潤捐出,以援助關顧非洲婦女及孩童的慈善組織WATOTO。

是次年宵活動由學生會成員及企會財科學生組成的營運團隊「宵幫」舉辦,同學投得元朗東頭工業h遊樂場15號舖位。活動的總參與學生人數超過60人,他們在籌組及年宵期間分別擔任銷售、財政、宣傳及倉務工作,恍如一間中小企業般運作。

天水圍香島中學已是第7年舉行年宵活動,每年參與年宵的候選委員均須通過小組面試,才能正式成為委員。老師沈振業表示,營商不能紙上談兵,必須從實戰經驗獲得知識,相信今次活動可以達到有關目的,並令學生體會團結精神的重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