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浸大委任張建華 月起掌理學院

2017-02-14
■浸大委任張建華為理學院院長。浸大供圖■浸大委任張建華為理學院院長。浸大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忞)香港浸會大學昨日宣佈委任張建華為理學院院長,由今年8月1日起生效。張建華現為香港中文大學生命科學院教授及農業生物技術國家重點實驗室夥伴實驗室主任;而他在2012年加入中大前曾是浸大生物系系主任。浸大校長錢大康表示歡迎張建華加入,並有信心他能帶領理學院再創高峰,繼續推展優質教學、研究和社會服務,培育更多優秀的科學人才。

張建華專門研究植物脅迫生理學和作物節水灌溉,曾於2008年12月獲世界著名科學期刊《自然》列為5名可改變世界的作物研究者之一,以表揚他的節水灌溉研究成果協助中國北方農民減少三成灌溉用水,同時保持相同的作物收成和經濟效益。

張建華亦曾獲中國國務院的國家自然科學獎和國家科技進步獎、教育部科技進步獎和自然科學獎等。其學術著作被引用超過10,000次,而衡量學術產出數量與水準的「H指數」為54。

張建華於中國江蘇農學院取得理學士,並在英國蘭卡斯特大學取得博士,2014年獲得蘭卡斯特大學頒發榮譽理學博士。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