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寫】派小冊子述成長足跡

2017-02-14
■林鄭月娥1979年首次踏足北京,到清華大學交流。■林鄭月娥1979年首次踏足北京,到清華大學交流。

林鄭月娥昨日下午舉行「與你同行:政綱第二步」記者會,在教育、稅務及置業方面提出部分建議。除此之外,她又向現場記者派發刊載其舊照和背景資料的小冊子,期望港人可透過這本小冊子對她有更深入的了解,相信她是能夠出任下屆特首。

看劉松仁劇集 投身社工

小冊子的內容非常豐富,除了回顧林太的成長、工作及日常生活的經歷,也有不同人士的撰文,當中包括:林太母校聖芳濟各中學的修女、前上司、殘疾運動員團體代表、露宿者團體代表。此外,小冊子又有她多張年輕時舊照,包括一張1988年身穿紅裙的個照、與丈夫和兒子的合照,又有藝人劉松仁與她的合照,合照的描述文字更透露,當年劉松仁在電視劇《北斗星》中飾演社工,是啟發林太希望投身社工工作的原因。

因車禍識夫君 珍惜親情

不過,更為引人注目的可能是她和家人的部分,其中林鄭月娥與其丈夫如何因一場車禍相識然後相戀,如何互相彼此支持大家的工作和生活。另外,其大兒子林節思更親自撰文,講述「算是半個公眾人物」的母親對自己成長的影響。他說,自己曾因母親見報遭同學取笑,母親因擔憂自己情緒,就主動提出降職,一家人到外國生活,展現出在工作上「好打得」的林鄭月娥,在家庭上亦是盡心盡力地去照顧。

林鄭月娥期望,透過這本小冊子可讓港人對她有更深入的了解,「因為對於行政長官是需要信任,需要知道她的品格;需要知道她的待人處事;需要從不同與她合作過的人,得知她是一個怎樣的人。這本小冊子就有這個作用。」 ■記者 姚嘉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