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譚志源:確保特首選舉公平

2017-02-14
■譚志源昨到訪選舉事務處。■譚志源昨到訪選舉事務處。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特首選舉提名期今日展開,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昨到訪選舉事務處,了解2017年行政長官選舉的具體安排和籌備情況。他表示,特首選舉將於3月26日舉行,選舉事務處會嚴格按照香港基本法和相關選舉法例舉行這次選舉,確保選舉公開、公平和誠實。

到訪選舉處 了解安排籌備

第五屆特首選舉的提名期今日開始,至3月1日結束。選舉事務處發言人指出,候選人必須在提名期內親身到灣仔港灣道25號海港中心10樓,把提名表格送交選舉主任。提名表格須由不少於150名選舉委員簽署提名,每名選舉委員只可以提名一名候選人。

譚志源昨到訪選舉事務處,了解選舉的具體安排及籌備情況,選舉事務處人員向譚志源簡介各項籌備工作,包括位於會展的投票站及中央點票站的場地及保安安排、選票及票箱設計、投票流程、選票及票箱封存運送,以及點票等,又示範投票及點票過程、介紹應變方案。

譚志源表示,選舉事務處的計劃全面周詳,如採取嚴密的保安措施處理選票和投票箱,也有措施確保投票保密,使選舉依法妥善和順利舉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