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港人冀新特首解樓荒振經濟

2017-02-1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2017年行政長官選舉將於3月26日進行,香港研究協會近日進行的民調顯示,最多受訪者期望下任特首可繼續堅持「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促進社會和諧及致力解決土地及房屋問題,努力振興經濟。另外, 前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及前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目前是最多市民支持的參選人,兩人支持度僅差1%,可謂「叮噹馬頭」。

香港研究協會於1月24日至2月8日展開全港性隨機抽樣電話訪問,成功訪問了1,856名18歲或以上市民,了解他們對特首選舉的意見。

調查結果顯示,有24%受訪者表示,下任特首所需具備的條件是要「堅持『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其次為「有助促進社會和諧」,佔21%;「中央政府信任」佔17%;「有優質的管治團隊」則佔13%。

林鄭曾俊華支持度「叮噹馬頭」

至於下任特首最需要處理的議題,32%受訪者認為是「紓緩房屋問題」;其次為「振興香港經濟」,佔19%;「改善行政立法關係」則佔17%。

被問及倘明天就是特首選舉時,目前有36%受訪者支持曾俊華出任特首,35%支持林鄭月娥,反映林鄭月娥及曾俊華均是市民支持的最熱門人選,兩人支持度屬「叮噹馬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