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葉太批薯片老是估錯數

2017-02-14
■葉劉淑儀出席工總的座談會。彭子文  攝■葉劉淑儀出席工總的座談會。彭子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甘瑜)特首參選人、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昨日除了繼續約見選委,亦在facebook上加緊宣佈,希望爭取支持。葉劉淑儀昨日下午出席社聯論壇,講述自己對公共開支的意見。她批評另一參選人曾俊華任財政司司長時經常估錯數,認為應建立未來基金及減少部門開支,而社福界的一筆過撥款制度,亦須作出檢討,以免影響社福機構開設新服務。

此外,葉劉淑儀前日亦和衛生服務界選委會面,了解他們關注的問題,包括護士的工作量及人手不足、安老服務院舍的水平、保健員的訓練、居家安老服務、基層醫療、專科醫療、住院服務、門診服務、預防疾病、健康風險評估、生命教育、精神健康政策、臨床心理學家缺乏法定註冊制度等。

葉劉淑儀回應表示,其更新版政綱涵蓋中醫中藥、醫療衛生福利、物流航運、人口政策等另外11個範疇,當中部分已能解答衛生服務界的關注,另外未及發表的,以後亦會陸續補充。她承諾,若能當選行政長官,會檢討本港的醫療服務制度,包括安老條例、殘疾院舍條例和會面中提出的各種問題,在條件和資源許可下作出改革。

fb貼保良局探小童片段

在facebook上,葉劉淑儀昨日亦貼出早前去到保良局探訪小朋友的片段,並表示政府應給予幼兒照顧工作更大支持,讓缺乏照顧的小朋友能在健康的環境中成長。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