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長毛攪局參選難逃失敗下場

2017-02-15

傅 平

在特首選舉進入關鍵時刻,社民連的梁國雄(長毛)也厚顏無恥趁機宣佈參選。顯而易見,長毛此舉意在攪局,給選情添亂添煩、製造紛爭、激化矛盾。

長毛參選意在攪局,反映在:其一,在他宣佈參選當天,肯為他站台的僅寥寥數人,場面冷清。除陳志全、朱凱Y外,就只有包括長毛在內的「瀆誓四丑」成員羅冠聰、劉小麗與姚松炎。況且這「四丑」的議員資格正在司法覆核中,許多反對派中人都不願在現場亮相,說明要與這些「自決派」切割,不與這「四丑」繼續同流合污。

其二,長毛以往一直指責特首選舉是「小圈子」選舉,他自己堅持「三不」(即不投票、不提名、不參與)。可是這次他卻要親自參與特首選舉,這不正說明他是「以今天的我打倒昨天的我」嗎?如此這般,他還有半點誠信嗎?

其三,長毛揚言,他這次是按「特首選舉民間投票」方式,在收集38,000位選民「提名」後便參選,並胡說什麼「目前4位參選人都不能代表反對派立場與利益」,只有他參選才能「立竿見影」云云。不難看出,長毛離經叛道,避開特首選舉委員會的安排,以及夜郎自大的心態表露無遺!

其四,回顧過去數屆特首選舉,反對派只有梁家傑、何俊仁參選,對比之下,他們的「質素與分量」都比長毛高一級,但最終都紛紛敗北。可以想見,長毛的參選,只能是一場鬧劇而已!況且,他刑案纍纍,劣跡斑斑,如此一位進出監獄的常客,多次被逐離立法會議事廳的醜角,竟也厚臉皮參選,簡直是對港人的侮辱,給香港蒙恥!

俗語說,「機關算盡太聰明,反誤了卿卿性命」。長毛詭計多端、怪招百出,自以為得意。但可以肯定的是,這樣一位臭不可聞的反派角色,最終難逃失敗的可恥下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