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雅虎賣盤價勁減27億

2017-02-17

互聯網搜索巨擘雅虎去年宣佈把核心網絡業務售給美國電訊商Verizon後,雙方一直商討交易細節。彭博社引述消息指,經修訂的作價可能較原先同意的48.3億美元(約374億港元),低2.5億至3.5億美元(約19.4億至27.1億港元),以反映雅虎遭受兩次網絡攻擊導致的損失,據報交易最快本周完成。受消息刺激,雅虎股價前日下午升1.5%,報45.69美元;Verizon則跌0.7%,報47.93美元。

雅虎在2013年及2014年先後受到網絡襲擊,導致10億用戶個人資料外洩。今次交易協議將列明,對於資料外洩引發的訴訟,Verizon及雅虎將共同承擔賠償或罰款。一旦交易作實,Verizon希望將雅虎電郵、搜索業務及廣告技術工具,與前年收購的美國在線(AOL)合併,開拓更多流動視頻及廣告收益。

兩次黑客獲「國家資助」

另一方面,雅虎就用戶資料外洩的調查有新進展,認為兩次黑客入侵事件可能由「國家資助」的個人或組織發動。外部鑑定專家調查遭竄改的「cookies」後,發現黑客無須密碼就能入侵賬戶。雅虎續指,旗下用戶的賬戶前年及去年可能也被入侵,已通知該批用戶,同時把遭竄改的cookies作廢。不過雅虎並未透露受影響用戶人數。 ■路透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