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Snap招股價 傳14至16美元

2017-02-17

手機通訊軟件Snapchat母公司Snap,即將展開首次公開招股(IPO),預計下月2日掛牌。知情人士透露,公司估值僅195億至222億美元(約1,513億至1,723億港元),相當於每股14至16美元,接近該公司早前預計200億至250億美元(約1,552億至1,940億港元)的估值區間下限。

Snap將於下周一起到倫敦進行路演,與互惠基金及對沖基金經理會面,其後再移師紐約及其他城市繼續進行類似會議。Snap及其包銷商預計最快在3月1日就股份定價,翌日掛牌上市。

雖然估值接近預期下限,但今次Snap的IPO,仍是自2014年阿里巴巴上市以來,集資規模最大的科技股。美國科企去年的IPO宗數和金額均為2009年以來最低,市場密切注視Snap集資情況,是否再次掀起科企集資潮。但有投資者質疑Snap估價過高,指它每日平均使用量增長緩慢,現只達1.58億人次,並面對facebook激烈競爭。 ■《華爾街日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