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山火迫近 紐基督城疏散千人

2017-02-17
■猛烈山火正向基督城迫近。 路透社■猛烈山火正向基督城迫近。 路透社

新西蘭第三大城市基督城以東的海港山日前發生山火,火場面積達2,000公頃,相等於逾百個香港維園,燒毀11間房屋。民防官員宣佈基督城進入緊急狀態,已疏散逾千人。

約200名消防員在滅火機支援下,成功遏止火勢蔓延,一架直升機救火期間墜毀,機師殉職。當局指,海港山連續3年氣候異常乾旱,導致火勢迅速蔓延,但由於風向變化不定,難以預計山火蔓延方向。

基督城受濃煙籠罩,當局建議患呼吸系統疾病的居民留在室內。氣象部門預計本周稍後氣溫下降及較為潮濕,有助減慢火勢蔓延速度。總理英格利希昨日乘直升機視察災情,他指山火或需一周才完全受控,又稱海港山兩處地點同時起火,明顯有可疑,當局正調查山火成因。

■路透社/美聯社/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