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報道指操縱匯率 韓抗議《金融時報》

2017-02-17

韓國消息人士透露,企劃財政部和韓國央行前日聯名致函《金融時報》英國總社和日本分社,指該報關於韓國為匯率操縱國的報道不屬實,要求兩社報道相關消息時保持謹慎。分析認為,此舉旨在4月美國發佈匯率報告前,消除韓國或被列入匯率操縱國名單的憂慮。

《金融時報》周一報道,操縱匯率的亞洲國家和地區,並非美國總統特朗普曾提到的中國和日本,而是韓國、台灣和新加坡。《金融時報》指出,中國和日本國際收支經常賬順差不及國內生產總值的3%,但韓國則接近8%。

韓國政府在信中強調,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有關韓國經濟報告和美國匯率報告,並不認為韓國因韓圜貶值而單方面介入市場,又指多項研究表明,韓國的國際收支經常賬順差來自人口老化和國際油價下調,正如國際清算銀行發佈的數據,韓圜價值一直被高估,韓國借被低估的韓圜價值實現國際收支經常賬順差的說法不符事實。 ■韓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