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日幼稚園被揭 分發仇恨中韓材料

2017-02-17

日本大阪市澱川區的學校法人森友學園旗下的「塚本幼稚園」,早前向家長分發印有「心術不正的在日韓國人和支那人」等詞句的材料,大阪府認為可能屬於憎惡措辭,向法人理事長兼園長籠池泰典等人了解情況。

據大阪府私立學校課透露,去年12月收到在幼稚園上學的兒童家長舉報後,政府職員上月12日前往該幼稚園,與擔任正副園長的籠池夫婦會面。籠池承認曾向家長分發上述材料,大阪府職員要求園方匯報分發意圖,但籠池以正與家長打官司為由而拒絕回答。私立學校課認為,向眾多家長分發此類材料存在問題,正研究對策。

批中韓家長品行

共同社獲得該幼稚園去年12月分發給家長的小冊子,當中寫道「心懷有異之人以日本人自居,存在於我國是個問題」。該園主頁上一度刊載寫有「韓國、中國人等品行不端之原家長」的內容,後改為「K國、C國人等」。籠池日前接受共同社訪問時表示:「本園平等對待所有國家,主頁上刊登文章,是因此前出現批判本園品行不端的韓國、中國家長。」

塚本幼稚園因貫徹背誦戰前《教育敕語》等教育而聞名。森友學園將於4月在大阪府豐中市開辦小學,名譽校長為首相安倍晉三夫人昭惠。該校在獲取用地程序上,亦被揭發國有土地以估價14%的價格轉讓給校方,受國會議員質疑。 ■共同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