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被揭聘無證移民 勞工部長棄提名

2017-02-17
■普茲代爾與家人商量後,決定放棄提名。 路透社■普茲代爾與家人商量後,決定放棄提名。 路透社

獲特朗普提名出任勞工部長的普茲代爾,因牽涉多宗醜聞,包括聘請無證移民當家傭及剋扣員工薪金等,在無法獲得足夠支持票下,於確認提名聽證會舉行前夕,宣佈放棄提名。繼國家安全顧問弗林辭職後,特朗普組閣再遇阻滯,白宮發言人斯派塞未有透露替代人選。

普茲代爾去年12月獲提名出任勞工部長,國會原定昨日舉行確認聽證會,但最少7名共和黨參議員已表明不支持他,恐無法取得過半數的51票支持。普茲代爾表示與家人商量後,決定放棄提名。

快餐店CEO 涉剋扣員工薪金

66歲的普茲代爾爭議不斷,他被揭曾聘請無證移民當家傭,並拖欠稅項。身為連鎖快餐店哈迪斯母公司CKE Restaurant的行政總裁,他曾形容下屬是「最差人選中最好的一群」,有意以機械人取代人手,且強烈反對提高最低工資。CKE Restaurant旗下餐廳部分員工指,自己曾遭剋扣薪金及性騷擾。

民主黨議員歡迎普茲代爾放棄提名,指勞工部負責制訂政策保護勞工,普茲代爾卻罔顧勞工利益,不適合出任勞工部長;民主黨參議院領袖舒默則形容,普茲代爾的決定代表「美國勞工的勝利」;共和黨參議員魯比奧在twitter稱讚普茲代爾「作出明智抉擇」。

■路透社/法新社/美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