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大選在即 法警告俄勿干預

2017-02-17
■馬克龍曾指責遭「假新聞」攻擊。圖為他日前訪問阿爾及利亞。 法新社■馬克龍曾指責遭「假新聞」攻擊。圖為他日前訪問阿爾及利亞。 法新社

俄羅斯黑客去年干預美國大選後,法國擔心俄國可能重施故伎,在今年4月的法國大選協助立場親俄候選人。法國外長艾羅前日嚴厲警告俄國切勿干預大選,否則可能採取報復措施。

法國前進黨總統候選人馬克龍早前指責遭俄媒發放「假新聞」攻擊,艾羅在國會發言時表明,當局不會容忍俄國或其他國家干預法國大選,「看見美國發生的事件後,我們有責任確保民主程序的公正性獲得尊重。」

馬克龍網站頻受襲 疑俄所為

馬克龍發言人格里沃周二表示,競選陣營網站及電郵賬戶過去一個月頻頻受到俄國黑客攻擊,約半數來自烏克蘭,每日多達數百次,而烏克蘭明顯與俄國黑客關係密切。

俄羅斯衛星網早前訪問一名支持共和黨候選人菲永的法國國會議員,他形容馬克龍為「美國代理人」,並獲一名同性戀富豪說客支持,格里沃質疑有關報道旨在為主張與俄改善關係的菲永及極右「國民陣線」黨魁勒龐助選。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怒斥指控荒謬,指俄國從未干預別國內政。

■法新社/路透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