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胡官長毛都話對方「假慼v

2017-02-20
■胡國興(左)與梁國雄在街頭論壇上闡述各自的參選理念。■胡國興(左)與梁國雄在街頭論壇上闡述各自的參選理念。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本是同根生,但反對派選委寧願送票畀退休法官胡國興入閘,都唔理立法會議員「長毛」梁國雄,「長毛」心中或一片淒酸。胡梁昨日一同出席旺角街頭論壇講述各自的參選理念,其間論壇主持人即場作「不科學調查」,請現場觀眾舉手表態認為兩人誰有機會當選,當「長毛」眼見自己冇乜人舉手時,就激動指主持做法「講唔通」,聲言自己的「實體提名」比胡國興多。主持回應說自己「玩鵅v,強調早已表明調查不科學,梁國雄則稱自己「發嬲都係玩鵅v,場面尷尬。

反對派唔願提名長毛,仲話長毛參選係「假慼v。長毛昨日反駁說,即使他有足夠「公民提名」,選委也可以不提名他。他又稱,現時手執64張提名票的胡國興才是「假慼v。胡國興則稱自己同長毛理念相同,呼籲對方不要出選轉而支持自己,聲言自己做到對方可能做到的事。

長毛當然唔會理佢,並質疑胡國興的政改政綱,稱2014年已有學者提出類似方案,又質疑胡國興未有明言反對人大「8.31」決定。胡國興則稱在更新政綱已明言不以「8.31」為重啟政改基礎,呼籲長毛不要再有同類言論,否則是誤導公眾。胡國興又謂,政綱的政改部分不會提及「公民提名」,原因是香港基本法第四十五條並無提及,認為做法難以一步到位,有違「循序漸進」的規定,「會惹人口實」。被問及會否「落區」爭取「實體公民提名」支持自己,胡國興斷言不會,明顯當長毛鵅u公民提名」無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