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人物 > 正文

運動減壓最有效

2017-02-24
■Sarah與家姐莊菲娜(左)感情甚好。受訪者提供■Sarah與家姐莊菲娜(左)感情甚好。受訪者提供

充滿驚險與奇聞異事的科幻世界看似與珠寶設計風馬牛不相及,但Sarah稱兩者相同之處是無限的想像力,「珠寶設計是我的終身事業,小說創作是我最大的愛好,我很慶幸能同時做兩件熱衷的事,雖然現階段的珠寶設計概念還是以女性需求為主,但未來不排除會在設計時迎合科幻小說情節,創作一些中性的作品。」

她也坦言想要將事業和興趣同時做好是對精力和時間的巨大挑戰,「曾經我星期一至五白天要返工,有時夜晚要讀兼職珠寶設計課程,但會在周末留出一天時間專心創作,平日也會利用碎片時間將閃現的靈感記錄在電話上。小說未完成時常有一些精神壓力,稍有放鬆的心思便會覺得內疚。」常要犧牲玩樂和休息時間投入工作和寫作的她稱運動是自己最好的減壓方式,「平日多壓力的時候我常去做gym,做運動時便可以身心完全放鬆,假期時也會去滑浪或滑雪,高速的運動會使我頭腦更清醒。」她說。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