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支持林鄭參選 推進香港教育

2017-02-27

陳文洲 香港工商總會會長

特首競選進入白熱化階段。無可否認,在幾位競爭者中,林鄭月娥獲得社會各界最廣泛的認同和支持。本人十分讚賞她腳踏實地、穩中求進、適度有為的施政理念,欽佩她勇於承擔、百折不撓、親民如子的高風亮節。尤其是她對教育事業的關注和支持,更令人留下許多美好回憶和良好印象。我們期待她順利勝選,以延續及進一步弘揚現屆政府的德政,繼續排除萬難造福港人。除了全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我們亦熱切期待她致力改良促進本港教育事業,確保香江人才輩出,薪火相傳。

如所周知,林鄭月娥出身草根階層,幼年與家人擠住在破舊的唐樓裡,和普羅大眾一樣深受制水缺電、節衣縮食等民間疾苦。她能成為出類拔萃的優秀公僕,全靠平等優良的香港教育體制。在這個制度下,只要肯努力,肯自強不息,總有出頭天。林鄭正是其中一個典範和縮影,這也成為她一向關心教育、重視教育、支持教育的強大動力。

參選特首以來,林鄭積極會晤教育界人士,致力增進交流溝通,虛心聆聽意見,把教育納入新一屆政府的工作重點之一,並作為促進社會和諧、促進持續化發展的重要策略。我們從她的競選政綱,也可清楚看到她對教育事業的鼎力支持。

林鄭月娥在競選政綱中承諾,要將教育列為三大施政重點之一,並要更新思維,全面檢視教育制度,為學生、家長、老師、校長創造一個穩定、關懷、具啟發性和富滿足感的教與學環境。她還特別提到,因近年多了合約非編制教師,其職業前景較不穩定,新一屆政府這方面須努力改善。

林鄭月娥承諾,新一屆政府會每年增加額外50億元經常性教育開支。而這50億元並非上限,而是衡量過特區政府以現在的財政能力下,能即時投入教育制度裡的資金。她強調,教育是「心」和「人」的事業,錢不可以保證有一個好的教育系統,但香港「底子好」,深信在適當環境和充足資源配合下,有能力辦好教育。

我們期待林鄭月娥勝選,順利實施籌划已久的治港策略,進一步完善香港優良的教育制度,培育出更多品格優良、目光遠大、機靈堅毅、自強不息的社會精英。我們還期望,新一屆政府在繼續增加教育經費的同時,亦須致力改善國民教育和愛國教育,防範「港獨」思潮、極端民主化、無政府主義等負面因素侵蝕大、中、小學校園,維護和促進香港與祖國內地血肉相連的緊密關係,保障基本法、「一國兩制」在香港順利實施,以維護香港持續發展及長期繁榮安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