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委員讚林鄭反「港獨」有承擔

2017-03-0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姚嘉華 兩會報道)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首次在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到「港獨」問題,各政協委員指出,「港獨」將嚴重影響香港的經濟、民生和政治發展,造成無窮禍患,觸及中央的底線。在這情況下,他們認為香港新一任特首必須有駕馭複雜形勢的能力,候選人林鄭月娥是合適的人選。

全國政協教科文衛體委員會副主任、香港福建社團聯會主席吳良好指出,「港獨」嚴重影響香港的經濟、民生和政治發展,造成無窮禍患,後果卻要香港700萬人「埋單」,豈會得到社會認同?港人應同聲向「港獨」說不,共同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

他認為,林鄭月娥充分顯示出駕馭複雜形勢的能力和智慧,經得了考驗,相信社會各界此時更要支持對反「港獨」有承擔的人選,堅守「一國兩制」底線。

指李克強擊中要害

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副主任、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理事長盧文端表示,在確保「一國兩制」不走樣、不變形的情況下,中央全力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港人集中精力發展經濟民生,「港獨」不可能生根成形。李克強總理在報告中明確指明「港獨」沒有出路,是擊中要害。

他認為,林鄭月娥過去在各重大問題上堅守「一國兩制」底線,在大是大非問題上發揮了重要作用,是值得支持的特首候選人。

全國政協文史和學習委員會副主任、香港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會長譚錦球強調,在香港搞「港獨」簡直是死路一條,一定會嚴重影響香港的經濟、民生和政治發展,香港社會必須齊聲反對。在目前香港複雜的政治環境下,林鄭月娥過往處理過多種社會複雜問題,相信她定能勝任特首重任,及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的完整。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大中華會主席江胡葆琳指出,「港獨」將嚴重影響香港的政治民生發展,對港人是百害而無一利。全體香港人都要為捍衛祖國領土的完整,堅決向「港獨」分子說不。在目前「港獨」思潮在港冒起的形勢下,需要的是有充分的智慧及能力的特首,維護好香港「一國兩制」,並相信林鄭月娥完全有這個能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