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林鄭立場清晰:港無煽「獨」空間

2017-03-0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俊威)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政府工作報告中強調了「『港獨』沒有出路」。特首候選人林鄭月娥昨日強調,香港是中國不可分離的一部分,因此完全無空間在香港鼓吹「港獨」。

3名特首候選人昨日在出席特首選舉候選人簡介會後,均被記者問及有關為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的問題。林鄭月娥指出,她對「港獨」的立場很清晰:香港是中國不可分離的一部分,因此完全無空間在港鼓吹「港獨」。國家安全等於香港安全,也即是700多萬名市民的人身安全,為二十三條立法是香港的憲制責任,必須創造有利條件,讓本地立法工作可展開。

另一特首候選人曾俊華則稱,「港獨」是偽命題,香港人絕對不會支持,因此不值得討論,又稱自己對二十三條立法的立場「早已說得很清楚」。

另一特首候選人胡國興則指出,中央政府一向不喜歡「港獨」,所有人都知道,故他並不認為工作報告中提及「港獨」,是要為二十三條在港立法「施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