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談參選】聽最迫切聲音 嘆難聚焦政綱

2017-03-06
■與少數族裔對話,傾聽他們的需要。■與少數族裔對話,傾聽他們的需要。

由政務官、問責官員至政務司司長,今日又卸下所有職銜,面向公眾以候選人身份競逐特首,林鄭月娥表示,參選以來最大得茯O提醒了自己「真的要很小心去聆聽」,「因為長期做政府,而且越做越高,會很容易有意無意就覺得『我都識啦』、『我都知啦』。」

她續說,雖然自己是相對肯聽意見的人,亦樂意和大家接觸,過往做社署署長或發展局局長都做了很多公眾參與的工作,但在競選工程中,面對各界別選委,聽到了他們最迫切的聲音,「他們是決定下一任特首的人,他們說的話,應該代表到其界別長期面對的問題,而他們可以在此機會表達。」

廣納意見 寫入政綱

此外,隨茯O次幾個專業界別都幾乎被「泛民」選委全取,林太亦在和他們的交流中聽到不一樣的意見,因為他們很多都是前線的年輕人,做醫生的未成為大醫生、做社工的未做到大主管,「這次和他們會面,和以往政府搞諮詢請委員會成員、專業學會會長、主席等不同,可以直接聽到前線意見是好大得荂A我已經將我聽到、可付諸行動的東西納入政綱,這是今次選舉得荂C」

不過,選舉中亦有不少狀況令她無奈,例如似乎無人認真討論政綱政策。林太說︰「其實今次去認真理性討論政綱的機會不多,都是圍繞很政治的議題,廿三條、政改、是否中央『欽點』、『西環』有無幫你拉票,我覺得問了解答了,那就這樣了,但不斷糾纏在這些議題......都未必是意識形態,意識形態都講得『高層次驉z,其實就係政治立場、反中央的立場而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