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空言勝算高 胡官玩卸膊

2017-03-0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鍾立)在昨日的選舉論壇上,兩名特首候選人一先一後各自單獨接受主持人及出席的資訊科技界人士提問。在論壇末段,胡國興稱自己有80%信心可以當選時,曾俊華剛進入會場。

胡國興就借機「宣傳」自己較曾俊華及另一名候選人林鄭月娥「優勝」之處,「我無政治包袱,因為不是政府中人。(現屆政府)有咩犯錯都唔關我事。」

「政府有咩犯錯都唔關我事」

在論壇上,胡國興被問及自己評估會有多少勝算時稱,自己有80%信心當選。

被追問信心從何來時,他稱:「係自己畀自己,用自己眼睛睇形勢審時度勢之後覺得唔係100%勝出。」他希望資訊科技界的選委不要認為他無機會勝出就不投他一票,又針對曾俊華一直稱可以團結社會的說法,聲言自己才是令香港回復和諧社會的最佳人選。

被問及民意是否重要,及「民主300+」選委應根據什麼準則投票時,胡國興稱民意重要,但自己有「利益衝突」,不便評論選委的投票意向,僅稱選委眼睛雪亮,「各位知道自己做緊乜,會依據自己的考慮投票,若他們認為有其他重要因素,便去考慮囉。」

在論壇結束後,胡國興被記者追問有否建制派選委表明會於選舉投他一票時,他僅說:「呢羉C慢先講!」說罷即轉身離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