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人民政協 > 正文

雄縣政協響應做新區發展建言者

2017-04-13
■4月3日下午,河北安新縣「華北明珠」白洋淀遊人如織。   中新社■4月3日下午,河北安新縣「華北明珠」白洋淀遊人如織。 中新社

雄安新區剛剛宣佈成立,雄縣政協就第一時間響應,發佈「我為河北雄安新區發展做貢獻」的倡議書,表示要充分發揮智力密集優勢,做河北雄安新區發展的建言者。

倡議書提出,河北雄安新區剛宣佈成立,特殊時期會出現很多以前沒有的特殊現象,比如炒房等行為。在「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理念指導下,政府已經查封查處所有售樓門店,暫停一切售樓行為。政協委員要帶頭認清形勢,支持政府決定,帶動親朋好友和社會各界群眾,共同抵制炒房行為,避免因對政策認識不到位造成巨大損失;同時要多做解疑釋惑、理順情緒、化解矛盾、凝聚人心的工作,積極配合政府實施違法佔地、違法違規建設、私搭亂建、搶栽搶種等專項整治行動,共同抓好管控,維護穩定局面。

此外,京津冀政協主席聯席會議制度自2015年啟動以來,重點圍繞推進落實中央關於京津冀協同發展規劃,立足三地政協的智力和組織優勢,搭建起跨區域協商平台,在破解制約協同發展的問題和障礙、完善區域政策等方面,提出一系列解決辦法和對策措施,為京津冀協同發展貢獻出了「政協力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