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人民政協 > 正文

首倡釣島入央視天氣預報

2017-04-13
■左宗申邀請委員分別以摩托車、汽車、地鐵三種交通方式進行便捷測試。 受訪者提供■左宗申邀請委員分別以摩托車、汽車、地鐵三種交通方式進行便捷測試。 受訪者提供

悠悠中華魂,拳拳赤子心。與許多民營企業家一樣,「愛國」也是左宗申身上的一個顯著標籤。

2012年3月,國家海洋局發佈消息,公佈了中國釣魚島及其部分附屬島嶼標準名稱。正在北京參加全國兩會的左宗申為此專門建議:應在中央電視台《新聞聯播》天氣預報節目中,增加釣魚島。

左宗申認為,釣魚諸島自古以來就是中國的領土,在《新聞聯播》天氣預報中增加釣魚島一地,就是讓全世界的人們明白,對於釣魚島,中國擁有絕對的主權。中國氣象局針對左宗申的建議,回應將會認真研究並與有關部門進行溝通。

香港「佔中」期間,中環癱瘓。2015年,左宗申提交一份關於「反思香港『佔中』把愛國主義教育落到實處」的提案,提出讓港青多了解中國的歷史。

他表示,香港回歸前後出生的年輕一代對祖國歷史了解欠缺,因此應該深思如何給予香港的中學生和大學生多一些關於歷史方面的資訊和學習內容,從對國家和民族的整體認識中,了解香港的今與昔,並在今後補上愛國主義教育這一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