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人民政協 > 正文

【力推交流】促進瓊港互動 出錢出力出心出席

2017-04-20
■陳李妮率博愛醫院董事局訪海南。■陳李妮率博愛醫院董事局訪海南。

擔任海南省政協委員5年間,陳李妮不時穿梭瓊港兩地,身體力行推動兩地交流與合作。她坦言:「有個政協身份很有優勢,在我帶團返內地時,較易獲政協友人及政府部門的支持。」5年來,不論在公在私,她都不遺餘力推介海南,甚至自掏腰包,帶團返海南考察觀光,可謂出錢、出力、出心、出席促進瓊港互動。

擔任博愛醫院主席期間,她還率領博愛董事局赴北京訪問,到海南交流考察,今年3月更率博愛醫院轄下中學及青年中心的中學生返海南交流。

陳李妮於海南海口市出生,5歲隨家人來港,因擔任海南省政協委員,令其在闊別家鄉30年後,重回故里,而家鄉的發展進步,令其深受鼓舞,更以身為海南人自豪。

她欣喜地表示,「去年6月,我帶了博愛董事局及醫院院長赴海口醫院交流,這是博愛首次組團赴海南,大家就兩地醫療衛生管理互換意見。」

組團考察瓊 官民收穫豐

今年3月,她率博愛轄下3所中學及5間青少年中心的青年學生,共60人赴海南交流。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隨團,並對交流團作出充分肯定。這次名為「慶祝香港回歸20周年博愛青少年一帶一路海南行」活動,收穫甚豐。

她說:「利用學校假期,我們到了海口、文昌、博鰲、三亞。與海南大學師生交流、參觀文昌火箭發射中心,入住瓊籍全國政協委員朱鼎健在海南的五星級酒店,到瓊籍全國政協委員李文俊的五星級酒店參觀上課,讓學生明白如何經營一間酒店。看到美麗的海南,個個都很開心,行程結束時,學生個個都很捨不得走。」

三天的海南行到了不少地方感受也很多,陳李妮說:「我會讓同學明白,要做好一件事,是需要好多方面的支持與配合,大家要懂得珍惜。除了博愛董事局同事,還有中聯辦以及海南省政協、統戰部的大力支持等等,涉及方方面面的人及機構,辦個活動,很不容易。」

陳李妮現身兼中國香港海口聯誼會執行會長、香港海南社團總會常務副會長、香港海南協會副會長、香港善德基金會名譽會長、亞太婦女協會主席、香港五邑青年總會副主席等公職。

她表示,今後希望通過不同的平台,多傳播愛及正能量,讓香港變得更美好。■記者 鄭群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