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人民政協 > 正文

【扶幼育才】創「星Sing同學會」 聚集音樂尖子

2017-04-20
■陳李妮親自上陣為博愛單車百萬行籌款。■陳李妮親自上陣為博愛單車百萬行籌款。

談及時下年輕人,陳李妮一臉興奮,她透露去年創辦「博愛醫院星Sing同學會」並親任會長,把有音樂才華的學生聚在一起。她說:「我做事情希望有延續性,遲些海南大學代表將來港,與博愛醫院鄧佩瓊紀念中學結為姐妹學校,而我亦希望大學音樂系可與星Sing同學會同學多交流。」

「跟年輕人在一起,令我想起從前的自己,感到現在的年輕人比我當年聰明好多、叻好多,我好喜歡他們。」她自豪地說:「我們博愛醫院學校的學生都好有才華,應該讓更多人知道。」

原創作品參賽 令人鼓舞

談及創立「博愛醫院星Sing同學會」因由,她憶述指,有次在外面擔任音樂比賽評判,博愛醫院學校樂隊得了第二名,「當時他們好失望,我就鼓勵他們,因為冠軍隊有自己的原創作品,結果第二年他們就有原創作品參賽。」她說,「博愛好聲音」比賽,三年前只有30人報名,到現在已有150人報名,成績令人鼓舞。「我們更於元朗劇院為得獎者舉辦博愛青年音樂會,讓他們一展才華」,成立「博愛醫院星Sing同學會」讓愛好音樂的青少年一起交流,「我擔任主席後,要求博愛重要活動都邀請『星Sing同學會』參與表演。」

陳李妮指,曾到博愛醫院轄下中學與學生交流,令其欣慰的是,「有同學告訴我們,將來希望加入紀律部隊,我聽了好高興,這些年輕人好陽光、好有正能量。」■記者 鄭群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