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私宅動工量13年新高

2017-04-2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蘇洪鏘)屋宇署昨天公佈,2月份全港共有5個私人住宅項目動工,共涉及1,236伙,雖然較1月份回落近62%,不過今年首兩個月動工量累計達4,449伙,為自2005年以來的13年同期新高。

最新展開施工的項目中,最大規模要數荃灣楊屋道項目(TWTL 393),涉及單位840伙,另包括北角前北角h項目2期(351伙);灣仔適安街項目(22伙)、跑馬地黃泥涌道25號(22伙)、九龍塘窩打老道145號及約道2號(1伙)。

落成量下半年急追

屋宇署同時公佈落成量數據,2月份全港僅得2個私人住宅項目落成,涉及僅約8伙。 較1月份的181伙急挫近96%,並較去年2月份的771伙銳減99%,創3年來單月新低。期內落成的兩個私宅項目,包括何文田巴芬道9號,項目涉及7個單位;另一個項目為渣甸山睦誠道6號,涉及單位伙數1個。不過利嘉閣地產研究部主管陳海潮表示,由於本年仍有多個大型項目有待竣工,當中新界區不乏逾千伙的焦點項目,相信在今年往後月份,落成數字可望急起直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