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港人嫌樓貴 出海買英澳住宅

2017-04-21
■張永達(左)指英國和澳洲為港人海外置業首選。旁為康宏理財服務聯席董事胡彥希。記者吳靜儀  攝■張永達(左)指英國和澳洲為港人海外置業首選。旁為康宏理財服務聯席董事胡彥希。記者吳靜儀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吳靜儀)康宏國際地產投資顧問昨日公佈其早前就港人投資海外物業態度進行調查的結果,康宏國際地產行政總裁張永達於記者會上指,近20%受訪港人計劃在未來一年投資海外物業,逾40%人指平均投資金額介乎100萬港元至300萬港元,當中以英國及澳洲的物業為港人海外置業的首選。

海外置業需留意匯兌風險

張永達稱,由於香港樓市居高不下,海外投資將成為新趨勢。自政府收緊「一約多伙」後,有關海外置業的查詢上升20%至30%,又指現時海外仍有不少物業的投資金額在100萬港元或以下,認為未能在港置業的市民,可以考慮先在海外「上車」,爭取良好回報後再在港置業。但他提醒投資者,於海外置業除要留意匯率風險,亦要注意按揭及稅務等相關事項。

調查結果中僅20%受訪港人有意海外置業,意慾偏低,張永達認為主要是港人缺乏投資海外物業知識,以及憂慮租客欠租和物業管理等問題。

不過他認為,不少外地物業投資回報率較香港好,有意投資海外物業的人士中,大部分認同海外物業為回報穩定的投資工具,相信未來將有更多市民在海外置業。

另外,他又指,受訪者中有10.4%持有海外物業,逾50%是在內地,主要因為前幾年內地樓價較便宜,但由於內地樓價升勢不斷,部分城市樓價逼近香港,吸引力大不如前,相反,英國、歐洲及日本貨幣匯價曾大幅下調,成為港人近年海外物業投資首選。他又笑言,海外置業的選址多視乎個人喜好,例如經常到日本旅遊就會買日本物業,或者曾經到英國留學的話,首選一般是英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