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FedEx全港推35個自提點

2017-04-21
■梁銘添稱,十分看好未來物流供應商在自助取件領域的發展。■梁銘添稱,十分看好未來物流供應商在自助取件領域的發展。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曉菁)FedEx Express香港及澳門董事總經理梁銘添昨於記者會上表示,公司半個月前在全港35個地點推出了自助提取櫃取件服務,他十分看好未來物流供應商在自助取件領域的發展,認為公司要抓住機會,迎合顧客不斷變化的需求。

2日內憑手機短訊密碼取件

梁銘添介紹,35個自提點大多位於住宅區和商業區範圍內,方便客戶在午休、放工時段內取件,客戶可以選擇到任何制定儲物櫃地點提取包裹,無需支付額外費用。只需憑手機短訊連同一個6位數字密碼,在貨物送達自助提取櫃的48小時內,前往取件時核證之用。他指出,公司的貨件以細件居多,很適合客戶自取,節約時間。

限重量體積 未來將增自提點

是次公司與電訊盈科旗下的數碼物流平台共同提供儲物櫃地點,梁銘添解釋,香港租金貴且地方細小,這種方式會減少公司的投資成本,而這個項目本來就處於試驗階段,面臨的風險也相對小一些。隨荈等堛漱斷推進,未來還會在全港推出更多的自提點。

需要注意的是,這項服務暫時只適用於重量15公斤或以下,體積不能超過128.5cm (長+寬+高的總和,各邊的長度不能超過57cm),以及總託運海關申報值為500美元(合約3,900港元)以下的貨品。不過,梁銘添表示,今後會根據市場需求,對貨物的各項標準做出調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