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數碼收發站】收復50天線 港股短線續反彈

2017-04-21

美股隔晚受IBM季績影響,道指急跌118點,道指險守20,400關。不過,周四亞太區股市則互有升跌,連日急跌的港股反彈0.97%表現最佳,韓股續反彈0.5%,印度、新加坡、澳洲股市靠穩。近日急跌的內地A股亦回穩,上證指數微升1點,收報3,172。港股連跌三日後,高開25點重反覆上揚,科網智能板塊股份領漲,重磅股騰訊(0700)、中移動(0941)、友邦(1299)等急升,瓻重越24,000關,最多升233點,高見24,059,並以24,057收市,全日升231點,成交677億元。瓻收復50天線24,002,短線有利向10天線24,167及20天線24,244水平推進。 ■司馬敬

美股過去三天升跌梅花間竹,主要受季績影響,升跌過百點成常態,亦反映美股在特朗普在推進減稅、基建進程緩慢而傾向高位減持,部分獲利資金轉向歐洲、亞洲等市場。港股近日表現走在美股前頭,美大型企業季績公佈前在港股尾市有偷步炒作,充分反映跨國對沖基金雲集的港股,容易成為國際大鱷興風作浪的市場。

期指市場在周三尾市轉炒高水後,昨天在收市前一句鐘再由即市低水轉炒高水,4月期指全日高低位為24,061/23,754,收報24,061,升234點,高水2點,成交合約增至10.55萬張,相對於現貨市場成交額677億元,期指成交量明顯增加,反映大戶在周三完成屠牛後,已積極補倉,營造大市尋底後反彈。

有利港股昨天大幅反彈的利好因素,乃朝鮮緊張局勢略為降溫,美國軍方證實航母卡爾文森號戰鬥群並非駛近朝鮮附近海域,而是在印尼海域演練。上述消息反映了白宮發言人日前虛報「軍情」,令北亞局勢高度緊張。4月25日為朝鮮建軍節,市場仍關注朝鮮會否進行核試。

軟件股急升追落後

回說股市,騰訊與萬達拓展電影業務的消息,令騰訊再創歷史新高,收報236.60元,大升6.40元或2.7%,成交高達50.19億元,連帶科網、智能板塊股受追捧,已調整的金山軟件(3888)急彈5%、中國軟件升3.9%,舜宇光學(2382)14.66%。昨日提及的中芯(0981)回軟1%,華虹半導體(1347)升2.8%。

有利港股的利好消息,包括昨天外管局發表「中國不會再走回外匯管制老路」的政策言論:「中國會繼續審慎有序推動資本賬戶開放。外匯管理政策是連續的一貫的,不會再走回外匯管制的老路;加強了對銀行遵守現行外匯管理政策的管理;中國不需要通過貶值人民幣來提振出口。」對於美聯儲加息,中國的應對和適應能力已大幅提升。美聯儲逐次加息對中國跨境資金流動的影響在減弱。

寶威拓鋰資源業務

個股方面,寶威國際(0024)昨天急升7.8%,收報0.207元。收市後,寶威宣佈開拓鋰資源業務,與澳洲鉭鋰礦資源運營商簽訂獨家包銷鋰精礦合約,將獲得澳洲西部巴爾德山(Bald Hill)所出產的鋰精礦為期五年的獨家包銷及續後五年優先購買的權利。根據合約,自2018年2月起,BCL首二年將以固定價格購買合計不少於20萬乾噸,價值約2億美元的高等級鋰輝石精礦。BCL將分期支付預付款共2,500萬澳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