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霍士辭退涉性騷擾名嘴

2017-04-21
■霍士宣佈消息時,奧萊利在梵蒂岡拜見教宗(左)。 美聯社■霍士宣佈消息時,奧萊利在梵蒂岡拜見教宗(左)。 美聯社

美國霍士新聞台名嘴奧萊利早前被揭性騷擾5名女子,包括替他工作的職員和節目嘉賓。霍士前日發表聲明指,在詳細檢視有關指控後,雙方同意終止僱傭關係。奧萊利聲稱指控不實,對於因此離開效力逾20年的霍士感到難過。

奧萊利主持的《The O'Reilly Factor》屬霍士王牌節目,收視率極高。《紐約時報》本月初報道,奧萊利曾合共支付1,300萬美元(約1億港元)給5女,作為性騷擾她們的掩口費。事件曝光後,廣告商隨即抽起奧萊利節目中的廣告,奧萊利亦自本月11日起停止主持節目。

霍士母公司21世紀霍士執行主席梅鐸發出內部備忘錄,形容奧萊利是有線電視新聞歷來最成功的主持人之一,同時指公司致力打造建基於互信和尊重的工作環境。 ■路透社/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