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四頭馬車」相爭 勒龐拆歐盟旗 馬克龍晤穆斯林

2017-04-21
■示威者上街反對勒龐。法新社■示威者上街反對勒龐。法新社

勒龐前日在馬賽舉行選前最後一場造勢大會,她展現一貫強硬態度,批評對手故意忽視伊斯蘭恐怖主義威脅。大熱的中間派候選人馬克龍則與穆斯林團體領袖會面,他表示雙方站在同一陣線,共同對抗伊斯蘭極端主義。強硬左翼候選人梅朗雄則態度軟化,聲稱不會尋求廢除歐盟及歐元。

最新民調顯示形勢拉緊,馬克龍和勒龐民望分別輕微下跌至23%及22.5%,共和黨候選人菲永則升至19.5%,梅朗雄民望亦攀升至19%,形成「四頭馬車」局面。

勒龐對在場近5,000名支持者表示,警方周二在馬賽拘捕兩人,他們涉嫌策劃在選舉日發動襲擊,她批評主要對手絕口不提事件,原因是他們感到羞恥,「他們曾是政府官員,卻無力遏止恐怖威脅,甚至營造了適合極端主義滋生的環境。」勒龐周二晚接受電視台訪問時,要求對方拆下錄影廠內的歐盟旗幟,她前日回應事件,批評歐盟是法國敵人,她不想在訪問時,畫面上同時出現歐盟旗幟。

500人反勒龐 擲爆竹4被捕

約500人前日在馬賽發起反勒龐遊行,試圖前往造勢大會地點,部分人投擲爆竹及雜物,警方施放催淚氣體驅散,拘捕4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