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褻瀆《可蘭經》 鍾萬學或判緩刑

2017-04-21

剛競逐連任失敗的印尼雅加達華裔省長鍾萬學,昨日就涉嫌褻瀆《可蘭經》一案再次出庭,檢方要求法院判處他監禁一年、緩刑兩年,求刑較外界預期為輕。強硬派穆斯林組織對檢方的建議大為憤怒,「伊斯蘭捍衛者陣線」數百名成員在法院外抗議,高呼「刑罰不足夠」。

檢察官穆卡爾托諾表示,鍾萬學因向部分印尼人表達仇恨和侮辱,並干犯褻瀆罪。檢方的求刑意味倘若鍾萬學在緩刑期間再犯刑事罪,將即時入獄一年。檢方建議法院將鍾萬學以較輕的褻瀆罪定罪,最高刑罰為監禁4年。

另一方面,美國副總統彭斯昨日到訪印尼,會晤印尼總統維多多。彭斯表示,華府希望與印尼達成更公平的貿易,發展「雙贏關係」。他同時呼籲印尼合作,共同打擊恐怖主義,以及維護區內航行自由。 ■路透社/法新社/美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