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時代》百人 特朗普父女上榜

2017-04-21
■特朗普與女兒及女婿一同打入《時代》百人。 資料圖片■特朗普與女兒及女婿一同打入《時代》百人。 資料圖片

美國《時代》周刊昨日公佈本年度全球100位最具影響力人物,涵蓋多位國家領袖演藝名人,而榮登「領袖」界別封面的,並非世界強國的元首,而是全球首富蓋茨的妻子梅琳達。為她撰寫介紹的facebook營運總監桑德伯格形容,領袖有許多不同種類,梅琳達願意聆聽他人意見,她與蓋茨成立的慈善基金改善數以百萬計人士的生活,其影響力將延續數代。

習近平普京金正恩入榜

由《時代》編輯選出的百大影響力人物榜分成5大界別,《時代》特意邀請與上榜者有關的名人撰寫介紹,例如現任白宮幕僚長普利巴斯的介紹,便由奧巴馬年代的白宮幕僚長伊曼紐爾執筆。

本年度上榜領袖包括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俄羅斯總統普京及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等。撰文介紹習近平的美國前國務卿克里認為,習近平積極推動中國在國際舞台上擔當新角色,包括在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上發言,表達領導全球秩序的意願,以及與美國合作推動《巴黎協定》。入圍「領袖」界別的中國領導人,還有被視為打貪旗手的中紀委書記王岐山。

范冰冰「滴滴」總裁有份

其他入選百大的華人,包括中國女演員范冰冰及電召車程式「滴滴出行」總裁柳青。

美國總統特朗普及其多位幕僚均登上「領袖」界別,除普利巴斯外,還有白宮首席策略師班農及防長馬蒂斯,其長女伊萬卡及女婿庫什納則入選「先驅」界別。登上「業界巨人」封面的是網購巨擘亞馬遜總裁貝索斯。演藝名人方面,奧斯卡影后愛瑪史東入選「藝術家」界別,奪得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的維奧拉戴維斯,則成為「象徵」界別的封面人物。■《時代》周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