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華裔參議員:考核新問題奇怪

2017-04-21

澳洲在野工黨華裔參議員黃英賢表示,她對政府在考核中加插有關家暴、未成年婚姻等問題感到奇怪。由於這類行為大部分在澳洲均屬違法,這些問題等於詢問申請者是否願意遵守法律,然而宣誓守法已是入籍程序的一部分。

部分網民表示支持新措施,認為唯有熱愛澳洲文化、認同澳洲價值觀的人,才有資格留在當地。他們批評部分移民只會貪圖福利,好吃懶做。亦有網民指出,要求申請者擁有IELTS達6級或以上的英語能力水平很合理,指現時很多連ABC都不懂的人也成功入籍。此外,現時過於寬鬆的入籍措施也不利國家安全。

持反對意見的網民則指,澳洲的多元文化快要變成獨立文化。一名自稱「特朗普」的網民說,「自由民主、開放包容」將變成「民族主義、保護主義」。部分人也擔心日漸抬頭的保護主義,會削弱澳洲經濟的活力。■今日悉尼網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