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通識文憑試摘星攻略 > 正文

權益衝突意見分歧 標時立法落實無期

2017-05-04
■標準工時討論已久,各方爭議聲仍然不斷。圖為本港建築工人。 資料圖片■標準工時討論已久,各方爭議聲仍然不斷。圖為本港建築工人。 資料圖片

-今日香港-

香港職場工時長在世界排名第七,早前一項調查顯示,近三成港人平均每周超時工作1小時至4小時,14%每周超時工作多於17小時。當每周加班5小時或以上,就有近八成半人感到很大壓力。 ■林伯強 現職通識教育老師、香港通識教育協會副主席

【背景】暫擬推「合約工時」

標準工時委員會於今年1月舉行第二十六次會議,委員會會後表示,經過3年多的討論,同意推行合約工時,以保障低薪、低技術及低議價能力僱員,為他們規管工時,亦即意味勞工界要求的標準工時立法將無望推行。

由於勞方代表已於去年4月退出委員會,有人指出,是次報告的認受性備受質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