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平安包大魚蛋 好搶手冇停手

2017-05-04
■平安包大賣,遊客排長龍。 曾慶威 攝■平安包大賣,遊客排長龍。 曾慶威 攝

兩句鐘售4000包 熟食檔生意勁升3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楊佩韻)不少遊人昨日都趁佛誕正日到長洲欣賞飄色巡遊,帶旺小島。節日重點食品「平安包」短短兩小時已售出4,000個,郭錦記餅店少東郭宇鈿認為今年氣氛較往年好,準備了1萬個平安包出售,「全日做到冇停手」,料生意按年上升10%至20%。有售賣大魚蛋的店主指,今年生意較去年好30%,一個早上已售出2,400多粒大魚蛋,認為生意不錯。

郭錦記餅店少東郭宇鈿向本報記者稱,今年節日氣氛不錯,很多旅客或市民一大早到場排隊買平安包,短短兩小時已售出4,000個。

餅店東冀創清醮文化平台

他續稱,昨日準備了1萬多個平安包出售,笑稱「已全家總動員邊賣邊製,希望可以應付需求」。

他又表示,今年第二年與社企合作,每小時向其提供100個平安包作推廣之用,期望協助年輕人創業,又指未來打算創立平台,包括平安包、度假屋等,望能向外推廣太平清醮的文化。

昔買包兩三個 今買10個

另一間出售平安包的康蘭餅店店主郭予泉指,準備了1.5萬個平安包應市,港人及內地顧客各佔一半,認為銷情不錯,而人流亦與去年相若。

他續指,市民「買多鬙郎w包,以前一個人只買2個至3個,今年就買8個至10個,好搶手」。

預訂糯米 生意增近20%

出售芒果糯米顗漯欓w平記負責人李先生表示,因為今年新增電話預訂服務,生意相對增多10%至20%,料昨日能出售至少5,000個糯米鞳C

他續指,有人一次過買6盒,即72個糯米鞳A認為部分人都幾願購買小食及甜品。

「萬支涼茶有信心賣晒」

不過,有手信店認為今年人流及生意不夠去年般好。田株茶莊專售平安包及包山款式的茶包,其負責人Apple表示,今年人流較去年為差,「相信因明日不是假期,港人要上學上班都不打算入長洲,故影響生意。」

她續指,包山款式的小茶包一個售198元,當中有遊人早前預訂逾千個,有信心會拉起今年生意;而昨日天氣炎熱,店內的涼茶生意不錯,直言「準備了1萬支涼茶,有信心可以賣晒」,料生意按年上升10%。

幻彩夜光包 源自「詠香江」

在長洲大街經營精品店十多年的劉太指,今年新推出的「幻彩夜光包」,靈感來自「幻彩詠香江」,因太平清醮屬非物質文化遺產,希望用夜光寓意它發光發亮,向世界推廣出去,售價為18元一個,50元有三個,銷情理想,其中一款有招財貓的「幻彩夜光包」亦差不多售罄。

至於今年長洲太平清醮值理會副主席何麗安早前稱,在長洲太平清醮期間,島上居民要齋戒,以祈求平安,但近年赴島遊玩遊客增多,有長洲部分食肆破例出售肉類或海鮮食品。

早數日已齋戒 今開葷無妨

本報記者昨日所見,部分食肆或檔位出售肉食及海鮮,如豬扒、雞肉,大魚蛋等,有不願透露姓名的大魚蛋的店主指,今年出售大魚蛋的生意比去年好30%,午市過後已出售2,400粒大魚蛋。

被問到會否影響傳統,店主稱,不可以剝奪遊客食肉的自由及權利,又認為早前數日已做了齋戒,認為是無傷大雅。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