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慶佛誕賀回歸 8000人浴佛

2017-05-04
■香港佛教界慶祝佛曆2561佛誕節暨香港回歸20周年吉祥大會。 潘達文  攝■香港佛教界慶祝佛曆2561佛誕節暨香港回歸20周年吉祥大會。 潘達文 攝

佛聯會連辦三天吉祥大會 祝願香港繁榮安定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沈清麗、李摯)昨日是佛誕節。香港佛教聯合會最大型慶祝佛誕活動─「香港佛教界慶祝佛曆2561佛誕節暨香港回歸20周年吉祥大會」,昨日在紅磡香港體育館拉開帷幕,大會舉行浴佛大典,吸引政商名人、佛教信眾逾8,000人共沐佛恩。今年是香港回歸20周年,吉祥大會各節目以祝福為主題,一連3天活動包括佛學講座、萬人皈依大典、音樂法會、祈福法會等,讓信眾和市民共享佳節,同時祝願香港繁榮安定,港人生活幸福。

董建華殷曉靜等主禮

浴佛大典昨日下午3時開始,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中聯辦副主任殷曉靜、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國家宗教事務局副局長蔣堅永、中國佛教協會副會長明生大和尚、廣東省民族宗教事務委員會主任黃強、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梁愛詩、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等主禮,並在佛聯會會長智慧長老帶領下浴佛。

智慧長老盼新屆政府廣聽意見

智慧長老指,新一任行政長官已經順利選出,新一屆特區政府將於7月產生,香港社會對行政長官有訴求、有期望,寄望新一屆特區政府廣泛聽取各界意見,彌合分歧,凝聚共識,以廣大市民長遠福祉為依歸,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確保香港長期繁榮穩定。

蔣堅永:「一國兩制」受廣泛讚譽

蔣堅永指,香港回歸20年來,在中央政府大力支持下,香港繼續保持繁榮穩定,保持全球最具競爭力,「一國兩制」受到國際社會廣泛讚譽,中央將堅定不移貫徹落實「一國兩制」,相信只要港人團結一心,香港明天會更好。

劉江華:佛法引導大眾困惑轉平安

劉江華表示,佛教義理淨化人心,度人向善,信眾行善佈施,有助營造良好社會風氣,建立關懷仁愛和諧包容的社會。今日社會發展多變,引致矛盾爭執,佛法能夠引導大眾將困惑轉化為平安快樂,值得年輕人應用思考,建立正確價值觀。

吉祥大會其餘活動包括今日上午10時30分「萬人皈依大典」,晚上7時30分「梵音雅韻賀佛誕慈善音樂法會」,明晚7時30分「慈悲願行祝香江祈福法會」,祝願國家富強,香港繁榮安定,人民生活幸福。大會昨晚還舉行佛學講座《如何在家修行》暨傳吉祥燈法會。

2017「名聲天曉」佛誕嘉年華昨日於香港維多利亞公園舉行,不同膚色、年齡的人,在佛誕節當日一起浴佛、祈福,欣賞演藝節目,共享精美素食,參加攤位遊戲等。佛誕嘉年華連續第25年在維園舉行,已成為超過10萬人參與的盛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