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播國歌佛寶歌 信眾肅立合十

2017-05-04
■賓主主持吉祥大會啟動儀式。 潘達文  攝■賓主主持吉祥大會啟動儀式。 潘達文 攝

昨日是佛誕公眾假期,信眾和市民扶老攜幼前來紅磡香港體育館浴佛。浴佛大典時段,大會共派發8,000張入場券,場內座無虛席,場面盛大。紅館露天廣場設置的公眾浴佛區及義賣攤位毋須門券,不少人手持鮮花,井然有序輪候浴佛。

浴佛大典進行時,場內響起洪亮的國歌及佛寶歌,全場信眾肅立、雙手合十,向釋迦牟尼佛像行三問訊禮。主禮台右側是吉祥鐘,左側是法鼓,中央設有一個小型浴佛區,在僧侶唱誦佛經下,嘉賓及信眾有序列隊上前浴佛,神情莊嚴虔誠。

情侶寄望政府助港青發展

楊小姐和男友同來浴佛,這對年輕信眾希望在佛誕假日感受節日氣氛。兩人表示,今年適逢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希望社會保持和諧穩定,減少不必要爭吵,同時寄望特區政府為港青提供更多發展空間。

聶女士攜兒子前來浴佛,指活動讓她感受到祥和、身心舒暢。她表示,香港近年存有不少雜音,社會有不少亂象,廣大市民需要和諧穩定的環境發展經濟,希望大家停止紛爭,讓社會重回正軌。

義賣攤位上,有信眾購買掛飾、佛像、手鍊、蓮花燈等,積極參與募捐。方太花了500元買了一尊布袋笑佛,她說自己信佛,覺得佛像很合眼緣。 ■記者 沈清麗、李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