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數據生活 > 正文

智能行李箱 GPS追蹤減遺失風險

2017-05-08
■設有指紋辨識功能的智能行李箱。■設有指紋辨識功能的智能行李箱。

自從有了萬向輪之後,大家對行李箱的發展似乎已經很滿意,惟獨欠缺了一點科技感。近年有高科技行李箱逐漸在市場出現,雖然仍未普及,但已受到不少人的追捧。智能行李箱其中一大賣點,是可以用指紋辨識功能來開鎖,也可以使用智能手機上的應用程式(App)遠程解鎖,非常適合容易忘記行李箱密碼的人。

內建秤重功能最實用

除了密碼問題,智能行李箱還可在一定程度上避免行李遺失。例如設有GPS的行李箱,就可以用手機或平板電腦追蹤其位置。此外,部分智能行李箱內建了秤重功能,箱底輪子上裝了一個傳感器,只要把箱子拿起來,箱體上的顯示器就會告訴你箱子的重量,這樣就不會到達機場才因為發現超重變得手忙腳亂。有的智能行李箱設有內置藍牙揚聲器,可以免提通話。有的箱體上有多個USB接口,可以為數碼產品充電,十分實用。有的智能行李箱還有一個帶衣物掛u的西裝專用衣物包,可以放置怕起皺的西裝和襯衫,加上專門放置筆記本電腦的夾層,方便清晰分類。

Bluesmart和Planet Traveller是市面上兩大提供智能行李箱的品牌,前者的手提行李箱網上零售價由3,999港元至5,299港元不等;後者的Space Case 1系列有手提行李箱及中型行李箱,網上零售價由750美元至950美元不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