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特寫】晞朗主動參加 不怕屍臭纏身

2017-05-08
■袁晞朗(右)協助處理擱淺鯨豚屍體。校方供圖■袁晞朗(右)協助處理擱淺鯨豚屍體。校方供圖

本科生參與學術研究並能在國際學術期刊發表文章的情況相當難得。

袁晞朗之所以能有此成績,與他主動積極、不怕困難的行事風格有莫大關係。

袁晞朗自小對海洋哺乳類動物,尤其是鯨豚類動物特別有興趣。兩年多前,還在讀大二的他,在一次與葛展榮交談時,得知此研究項目,便主動提出要求參加。

在研究過程中,打包、運送動物屍體,為屍體做「影像解剖」等環節,袁晞朗都曾經參與。「其中要克服的一個很大的困難應該是滿身的屍臭味。」他笑言:「臭味會持續在身上幾天,有時候家人會講笑說我好臭啊!」但他還是樂此不疲地參與研究,希望為他喜歡的鯨豚保育出一分力。 ■記者 柴婧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